九尾狐言.

可约稿,大部分文都能写

过年小短篇

  除夕这天万家灯火通明,各家张灯结彩,又因前几天下的大雪,让这小城镇在热闹氛围下又不失恬静

    “这么一想我都三年没回来了……”,白鹿边开车边感慨,突然她感觉后面有个东西撞到她的车了,她马上下车查看

    “真的对不起,我刚学会开车,路还有点滑,一下没控制好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鞠婧祎?好久不见”,白鹿打断她的话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白鹿和鞠婧祎曾经是恋人,当时年少的懵懂,双向暗恋,白鹿最后还是按耐不住青春的悸动,说出了第一句,大雨滂沱的夏季,操场上无人,伴着大雨说出那句的模糊的我爱你,深秋布满银杏的长凳,风声一阵,阐述我对你的承诺,冬季雪中的初吻,永远挥抹不去,这么看来春季才是对我们的磨难,就像那九九八十一难,还有一难就是时间吧,那时种种矛盾,还有许多事情,就此分开,本以为结束了,如今还是将这结局改成了未完待续



    “对啊,好久不见,当年的承诺要来兑现了吗?”,鞠婧祎眼里含泪,身上穿着接地气的红棉袄,就像白鹿初见鞠婧祎时的穿着一样,那次也是冬季,

也像这么冷

    “我家就在附近,要不去坐一会”,鞠婧祎很主动的邀请白鹿

    “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”

    “还好吧,现在在这边的学校支教,你应该挺久没回来了吧”

    “嗯,三年了,我现在是上海那边一个公司的总经理”,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,当年鞠婧祎高考失误了,怕耽误白鹿的前途,就提出了分手,白鹿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,但迫于家里的要求,还是同意了,后来白鹿也不知道鞠婧祎去哪了

    白鹿突然握住鞠婧祎的手,“如果我这会跟你说,我可以兑现承诺了,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鞠婧祎突然停住,搂住白鹿的脖子,吻上了她的唇,一直到两人快无法呼吸才松开,“我想说,这就是我的回复”

    鞠婧祎在与白鹿分手后,时长想着她,想过一切办法忘记她,但还是忘不掉

    “好,先去你家见父母吧,然后再去我们家……”


    那个秋季,两个少女坐在银杏树下的长凳上,一个少女突然开口问:“如果以后我没钱了,也没人要了,你会怎么办”

   

    

另一个少女的回答:“我会养你,以后你老了,甚至脸上都是皱纹,我都会要你,因为我……”,可能风声太大了,后面就无人知晓了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