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尾狐言.

可约稿,大部分文都能写

一天的恋人


——有机会再看你一次吗?


——一天吧……


十年前……

    “王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过生日了”

    开门声响起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,等我一下我要跟你说点事”

    两人坐在餐桌旁边,王奕一直看着手表一句话不说,周诗雨便先开了口

    “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    “你一说我想起来了,明天早上有个很重要的会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王奕的话被铃声打断,她接完电话后,神情严肃

   “我这会得出去一趟,你要不先睡吧”,说完就拿着衣服往外跑

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去……”,话还没说完王奕就出去了

    周诗雨心中隐隐有些不安

    最近有件连环杀人案还没被破解,被杀的都是执行任务的刑警,而且都是每隔三天杀一个,时间和地点都不一定,每次杀一个人都会留下暗号,像是在嘲讽这些刑警智商不高,抓不到他

    王奕接到通知又一个人被害了,她大概猜出来了,这案子跟一年前有关,一年前在执行任务时,王奕这组的组长因为个人恩怨执意当场击杀头目,不然这个头目最多被判二十多年,不至于死,他有个弟弟,大概就是为了报仇吧

    王奕根据时间到了指定位置,她知道今天不来的后果,他一定会报复周诗雨,也会杀更多的人,逼自己出来

     “真蠢,我的目的就是杀了你,让你爱的人感受我当年的痛苦”

    “出来吧,既然我今天选择来了,就没想过走出去,最多也就一起死”

    “一起死?那先让你痛苦的死去吧”

    突然之间一束光打在王奕身上,随之她的右臂被枪打穿,接着是左臂、右腿、左腿,王奕躺在地上

    “你到……底还要……怎样……”,王奕咬牙说出这几个字

    “你死后就知道了,3……2……1”,最后一枪,打在王奕的心脏处,就像一年前死去的那个人被打中的位置一样,这场复仇就此结束,王奕感觉眼前越来越模糊,最后一瞬间看到了周诗雨,据说人在死的一瞬间能看到这一辈子最爱的人,王奕最爱的人则是周诗雨

    “我的目的也达成了,把这个录像给那个周诗雨看完,我也就结束了,哥,我替你报仇了”,说完他选择了自杀

    这就像蝴蝶效应一样,当换成人性时,开端就是人的一时冲动,开的一枪,引发了现在的一切,每个人都没有绝对的对错,只是这次杀戮中无辜的人太多了

    


第二天早上……

    周诗雨等了一夜,王奕都没回来,这时,王奕的同事给周诗雨打了个电话,她手颤抖的拿起手机,差点没拿住

    “王奕牺牲了,我们的车在你家楼下,麻烦跟我们去一趟警局”

    周诗雨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无助,想哭却哭不出来,本来就熬了一夜,眼睛里布满血丝,这么一来,眼睛红的有些吓人,周诗雨踉跄的下了楼,坐上车后,刑警就给她放了那个视频,看到一半周诗雨就给关了,她不想接受这残忍的真相,她坚信以及确信王奕是想给她一个惊喜,今天生日的惊喜

    到了警局,周诗雨知道了最近的那个杀人犯自杀了,她缓缓的走到王奕的办公桌处,桌上有封信,还有一个戒指

    “亲爱的周诗雨小姐,能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了,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有没有求婚成功,虽然跟你约会的时候我总会迟到,但你还是很理解我,再过不了多久,就是你生日了,到时候我会跟你求婚,等这个案子结束了,我就可以调到别的岗位,不用做这么危险的工作,所以希望最后一次案子能圆满结束,等有时间我们带着丢丢去看场初雪,去你想去的大理,过理想中的生活,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像你所说的逆风如解意,容易莫摧残那样,如果真的没等到我活着回来,以后遇到对你好的人就嫁给他吧,我不会有意见的,要是他对你不好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他的,最后想说一句,周诗雨,王奕这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人”,这封信到这里就结束了

    周诗雨将戒指带在自己的手指上,这戒指是王奕和周诗雨在认识没多久的时候,周诗雨无意在柜台里看到的,当时很喜欢,那时候王奕没有这么多钱,就承诺她,有钱了一定会买给她

    “傻瓜,最后一次你失败了,但你一定没死,你答应过我,不管以后我老了,长皱纹了,变丑了,身材不好了,没人要我了,你都会要我的,为什么说话不算数,所以我这一辈子只会等你来娶我,我周诗雨这一辈子只能嫁给你王奕一个人,王奕,我和丢丢会等你回来的,等你来跟我求婚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有人相信死人还魂吗?这种事在一万个相爱的人中才会发生一次,死去的人会换成另一个样子,出现在爱的人的身边,她不能说自己的真正身份,只有七天的时间,去完成自己的遗愿,真实身份被知道的时候,会直接消失(除了爱的那个人自己察觉到)


——周诗雨,我回来了,我来赴约娶你了,嫁给我好吗?


——可能就不到一天吧……



    “明天是王奕的祭日了吧,过得真快啊,都十年了”,周诗雨抱着丢丢坐在沙发上,回想着十年前的事情,这时,有人敲门

    “是周诗雨家吗?我是王奕的妹妹,我可以跟你了解一点事吗?”

    “妹妹?我怎么没听说过”,周诗雨把门打开

   “表妹,可能平时不怎么接触,她没跟你提过吧”,周诗雨其实知道王奕根本没有所谓的表妹,但是都十年了,还会有人打听王奕的事,她觉得不简单,就只好先假装不知道

    “坐吧,想喝点什么,你想问什么事”

    “也没什么别的事,就是最近来这旅行,就想看看姐姐生前的女友是什么样的,因为她一直提你有多好,想来看看”

    “待几天啊,我可以带你转一转”

    “七天,可以在你这住吗?”

    “好啊,你今晚先跟我睡吧,另一个房间没收拾”

    晚上两人躺在床上,过了许久,王奕听到周诗雨在说梦话

    “王奕……不要走……”,再往后有点听不清,王奕直接抱住周诗雨,小声的说:“周周我在,我一直都在”,周诗雨紧紧的拽住她的手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周诗雨醒来发现这个表妹抱着她,她觉得这感觉好熟悉,可能跟王奕是亲戚吧,所以感觉很熟悉

    “带你去一个公园吧,王奕生前很喜欢的”

    “好啊”

    两人在公园走了一圈,发现有一棵古树上挂着一堆纸条,当时周诗雨和王奕也在这树上挂过纸条,周诗雨看这树看的出神

    “要写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之前写过,这个许愿树根本不准,一会跟我去跟王奕说说话吧”

    “好……”,王奕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,明明就在她眼前,却不能说出真相

    



    “王奕,我又来看你了,表妹也来看你了,你要再不回来,你以后可能看不到丢丢了,别忘了,丢丢毕竟是猫,丢丢都十多岁了,寿命要到头了的,到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了”

    王奕听到这话,偷偷转过头抹了一把泪,她昨天看到丢丢的时候,被惊呆了,它不再是原来的小霸王了,只喜欢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发呆

    “你要跟她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主要陪你来看看她”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,下起了雪,这大概算今年的初雪

    “抱着丢丢来看初雪吗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“你刚才说的,可能你说的太多了你也忘记了吧”,王奕尽可能含糊过去

    “这应该最后一次了,丢丢的最后一次,王奕还是失约了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王奕不知道说些什么,因为这次她赴约了,却什么都不能说

   七天时间很短,马上到了最后一天,周诗雨还是没认出自己,王奕把周诗雨约了出来,两个人去了迪士尼

    “周诗雨,你感觉到我有什么不对吗?”

     “什么不对啊,你还是你啊”

    “明天我就走了,可能今天就走了吧”

    “以后有时间还来找我啊,这几天玩的应该挺好的吧”

    “我要是说我就是王奕呢”

    “你骗人,王奕不长这个样子,虽然你很像她,但你不是,我心中的那个王奕在十年前就丢下我离开了”

    王奕突然恢复到了十年前的模样,周诗雨当时愣住了,眼里的泪流了下来

    “周诗雨小姐,可以把戒指给我吗?我帮你带上”

    “好啊……”周诗雨把戒指拿下来放在王奕的手上,但是王奕的手逐渐变得透明,戒指掉在了地上,王奕想捡起来,却没有办法,王奕伸手去抚摸周诗雨的脸,却没有任何感觉

    “周诗雨,没时间了,最后你还是没能嫁给我啊,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了”

    “王奕,不要走,等等……”

    “周诗雨,我爱你”,说完亲吻了一下周诗雨的额头,就消失了……

    消失的那一瞬间,烟花秀也开始了,王奕的出现与消失,就如同那转瞬即逝烟花,总有一瞬间是美的



    公园里的许愿树上有两个纸条缠在一起



  “希望有一天可以嫁给王奕”


  “周诗雨我会娶你的”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